close
「你是我的巧克力」


十八年前,郭富城以一部機車廣告紅遍台灣的大街小巷,之後更創造了這句流行語,男女老少,每個人都琅琅上口。
隔年,他便推出了他的第一章專輯「對你愛不完」
那時的舞步,更是人人會跳。

那時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吧,那時的郭富城以可愛的虎牙,靦腆的笑容,跟傻傻的小瓜呆頭迷倒了我,我看過的第一場演唱會就是Aaron的演唱會,那時是在高雄的中山體育場,他的開場嘉賓還是那時正準備出道的LA BOYS,我還記得那時他們唱的是「閃」。郭富城在那場演唱會哭的慘,我在台下也哭的慘。

之後,十二年前,我也參與了他在桃園巨蛋的演唱會,還記得那時為了搶到好位子(那時的演唱會都不劃位的,一定要早早排隊才有好位子),我ㄧ考完期末考,就跟學姊們從台南趕火車到桃園,還在小巨蛋門口排了一整晚,又等了一整天,覺得自己就像個流浪漢一樣,但是,等待是值得的,我們站在第一排,我還握到Aaron的手,那天的郭富城一樣哭了,我也一樣哭了。

之後,郭富城就再也沒有在台灣開過演唱會了~~直到今天,2008年12月13日,郭富城重新回到台灣,在小巨蛋舉辦他睽為已久的個人演唱會。
之前聽說他的票賣的並不好,七點開始進場時,人稀稀落落的,感覺好冷清喔~~
害我一度很擔心如果當布幕一打開時,Aaron的表情會不會很失望,幸好,後來人陸陸續續的進場了。七點多,燈暗了,全場開始尖叫,身材健美的Aaron身穿少少布料出現在舞台上,大秀舞技,更連續演唱了「舞林正傳」、「純真傳說」、「飛」,
還媲美奧運選手表演單槓,有舞技,有肌肉,有歌聲,天王就是天王。

演唱會的一個賣點就是,從紅勘空運來台的450度旋轉的金氏紀錄舞台,在他開是旋轉的時候,我終於了解450度是怎麼旋轉了,那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震撼,一定要親自看到才會知道那個舞台有多厲害,Aaron在那舞台上跳上跳下的,簡直快嚇死我,那應該是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他就能像在平地上跳舞一般,好帥喔~~

為了台灣的fans,郭富城也準備了一連串的經典歌,當他唱出「誰會記得我」時,我簡直快哭了,那可是我那年代的歌曲啊~~之後他還唱了「對你愛不完」、「狂野之城」「查無此人」「當我知道你們相愛」……,讓我像是回到了十二年前的那場演唱會。

MC時間時,Aaron也一直跟現場的fans互動,他說了好多中文,但是他的中文真的一點都沒變耶~~一樣有點破破的,一樣有點不標準,但這才像他啊~~那個有著可愛虎牙、靦腆笑容的城城。

之後,他又秀了練了兩個月的鋼琴,自彈自唱「三岔口」,鋼琴一度有問題,他重複彈了幾次,之後唱完時,還虧自己沒才華不像周杰倫那麼厲害,又不服輸的想從新彈好曲子,但依舊有點小凸槌,其實彈的好不好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了抒情的郭富城,害羞的郭富城,想做好一切的郭富城。

最後的重點就是濕身秀了,無法坐在底下感受濕身秀,是整場演唱會唯一的遺憾。

之後Encore曲音樂一下,我就開始哭了,「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等我回來」、「我的開始在這裡」,十八年前郭富城在台灣因為一支廣告讓所有台灣少女愛上了他的無辜表情,更在台灣推出他的第一張專輯,讓台灣的fans對他從此愛不完,進而紅回香港,郭富城的開始在台灣,他從來沒忘記過,他是made in Taiwan的香港巨星,他是我永遠的巨星。

這一夜,他只有哽咽,我卻哭的很慘。



舞林正傳2008/12/13


感謝康的大哥帶我來看演唱會


加油棒


演唱會結束後,我去了周邊商品販賣區,多數的公仔都已售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chi0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